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天科学工作室

海天相接的蔚蓝下,是不灭的希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次的"亲密接触"——教育机器人  

2010-11-12 19:50:09|  分类: 机器人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 从2001年到现在,10年了,心里面一直有个梦想,想要开办“机器人培训班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,把RCU拿出来,嗯,跟电脑上看的差不多。数据线,充电器,都有了。然后装软件,接口线驱动、机器人图形开发环境,都装了上去。做什么呢?先测试一下,对着教学视频,测试一下马达,看能不能转。编了个马达转动程序,编译,下载到RCU上,咦,奇怪怎么下载不了?哦,原来线接触不好,不过总算可以了。拔掉下载线,上电,呵,马达转了起来。成功了!心里面挺高兴!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,继续,按教学视频的提示,测试一下液晶显示屏,显示“123”、“456”。变量定义、显示数字、延时、循环,编译,下载,可以了,显示出来了。再接下来,测试一下声音模块,频率440,330,时间2秒,有了,内置声音模块有声音发出来了。最后再来一个扩展,三个小程序合在一起,呵,也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昨晚,做完事情,继续RCU测试。拼一个机器人吧,拼什么呢?当然是小车了。怎么拼?视频上面的小车放出来的时间又太短,看不清。这可有点难住我了,毕竟还没有真的拼过,大脑感觉空空的,然后上网找图片,平时很多的,可是真要找,还找不到一张适合模仿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还是自己来吧,想办法把两个轮子固定就可以了嘛。一大堆的东西摆在那,怎么拼?看得眼花缭乱的。慢慢琢磨了,花了半个多小时,有点门道了,小车总算拼出来了。看看时间,已经晚上12点多了,睡觉吧。

       今天中午,继续,把昨晚拼出的小车稍微改了改,调整了一下,感觉会好看一点了。嗯,还不错,拍几张照片留个影。然后写个小程序,编译,下载,测试一下,让小车走直线。嗯,可以了,感觉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 我的机器人培训班什么时候会开始呢,希望不久吧。
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——教育机器人 - 啊呀老林 - 海天手工世界

 
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——教育机器人 - 啊呀老林 - 海天手工世界

 
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——教育机器人 - 啊呀老林 - 海天手工世界

 
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——教育机器人 - 啊呀老林 - 海天手工世界

 
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——教育机器人 - 啊呀老林 - 海天手工世界

 




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