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天科学工作室

海天相接的蔚蓝下,是不灭的希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2012——成绩、徘徊、探索  

2012-12-10 23:46:23|  分类: 计划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2012——成绩、徘徊、探索

201212月,再过一个月就是不惑的年龄了,可实际上在这过去的一年中,有好多的困惑没有解开。

成绩

4月,机器人竞赛,“FLL2012食品安全”,带了4个队伍去参加,3个队拿了省三回来,也算是有一个好的开头。

9月,科技创新大赛,把去年指导学生制作的仿生机器人资料整理了一下,作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参加地区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。同时,一个老同事请我帮忙指导他孩子做了一个“家用电器收线车”参加地区的科技创新大赛,这个作品在原来上通用技术课是曾作为教学案例来使用,也拿了个三等奖。

11月,上了一年多的PASCAL程序设计,信息学奥赛省赛,三个学生去参加,一个拿了省二等奖,一个省三等奖。

徘徊

暑期工作室培训班的学生有十多个左右,虽然比去年要好,但也不是很多,没有达到预计中的人数。首先,很重要的一个内容,培训课程没有整理,没有进一步进行优化,这也是培训班人数没有增加的一个原因。其次,宣传做得不够,没有做大一些的宣传。

原计划想写一个关于Arduino的校本课程也没有整理出来。因为下调到分校,总校的科技活动项目在这个学期中几乎是停了下来,没有开展起来。

探索

2012我要做什么?这是从1月份开始在思考的一个问题,可一年多来,几乎还是原地打转,没有找到突破口。

信息学奥赛还要不要做,怎么做?

科技创新活动怎么继续开展?

培训班的工作下一步怎么进行?

Arduino校本课程项目怎么做?

事情好多,哪一个才是重点?也许应该要先做一两样,才能有所突破。

期待,在这剩下来的时间里能有所变化,在新的一年,2013年,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。

 

2012年12月10日          

海天老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