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天科学工作室

海天相接的蔚蓝下,是不灭的希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,教育的风  

2016-11-14 10:41:53|  分类: 学有所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,教育的风 - 啊呀老林 - 海天科学工作室
 
  2016年,做了一件事,就是给《中学科技》杂志写稿,从2015年暑期开始写起,到现在写了8篇,初步形成了一个系列“跟老林学机器人”。2013年的时候就在博客上写了几篇了,后面有网友约我写书,也曾动心想来写一下。可当网友把合约发给我看的时候,我心有点惊讶——“0元“稿酬。真的好失望,再怎么说也不能0元吧!尽管网友说虽然是0元报酬,但不用包销书本,其实还是不错的,另外会有其它形式的补助,我还是委婉地拒绝了。
一晃三年过去了,福建教育出版社林春森老师亲自到漳平来找我,鼓励我把书本写出来。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在公园走路,谈体例,对教程的模式做了一些设想,不知不觉就很晚了,从与他的交流中可以感受到他对教育所做的付出和用心,人贵在相知。
我的博客已经写了7年了,原来的博客已经写了不少东西了,把自己这些年来的经历都写在上面了,虽然是冰山一角,想来也有不少了,希望后来的老师通过我的博客能有一些启发。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了,原来很孤单,总是感觉一个人在走,后面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,才知道原来很有多志趣相投的人,明白了一个道理,有些朋友是要在路上才会认识的。
重新再开了个博客,这次起了个新的名字“教育的风”,相比2010年,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要走的路,希望不再徘徊,不再有犹豫,曙光在前面,路在脚下。
是的,路在脚下,不再回头……
     
      (博客——“教育的风”——http://www.fjedu.cn/p/lwf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